宜蘭輕旅行(二)水岸森林

仁山植物園大門口,這次內湖的老朋友難得有另一個爸爸同行
大人怕池水冷,在旁閒聊,晚上到羅東夜市買小吃回來泳池畔吃 晚上星空燦爛,南洋風格的湖畔夜景分外浪漫 水岸景觀池旁的發呆亭,讓我想發呆大半天

水岸森林號稱民宿,但房間數量多達七十幾間,六種不同系列,我們住的是RAINBOW 彩虹親子房,平日價格4700元。 走進房門就是驚呼聲的開始,四人客房採挑高樓中樓設計,超大片窗外綠景盎然,室內約16-17坪、木地板、一樓有一張King Size雙人床、閣樓有一張標準雙人床,大人小孩可分開睡。房內還有37吋液晶電視、冰箱、冷暖氣機、免費品茗、咖啡、超大觀景窗、吹風機、單人椅、快煮壺、有線及無線上網。

房間電源採的中央控制,床頭有一台面積約同iPad的觸控式遙控器,可操控所有電源,這樣的先進設施讓孩子們感到非常好奇有趣。走進浴室又是一陣驚喜,約有3坪寬敞,乾溼分離獨立式衛浴設備、按摩浴缸,地磚壁磚等設施都十分漂亮。房間整體質感可媲美五星級飯店,價位雖然不低,但住進來就知道物超所值。

房客可免費借用腳踏車,騎乘在附近的田園小路,可享受不同的樂趣。戲水池的深度(超過一米)與面積已是游泳池的等級,但無救生員,孩童戲水時大人務必在旁注意 。 這裡的環境設施適合呼朋引伴一起來,晚上孩子們開一間房間自己玩,我們大人另外一間暢聊到深夜,如果只有一家子自己來會玩得較安靜 。

下午我們的唯一行程就是童玩節,再用力玩到晚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