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古厝民宿玩伴多

成群結隊的鸕鶿

接下來去雙鯉湖溼地,那裡有人導覽,其中讓我印像深刻的是「栗喉蜂虎」這種鳥,牠長得很特別,眼睛的部位有一條黑線,好像戴著面罩的小偷,聽了解說我才知道牠會挖洞當窩,還會挖假洞騙蛇,而且挖的洞有一~二公尺深,這樣才能恆溫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

後來去參觀得月樓和金水國小,得月樓是一棟中西合併的建築,還有騙強盜的假樓。我覺得它是金門最精緻,最特別的建築,連出水口都設計一條魚包起來美化。晚上,我們回到民宿為庭珊的爸爸慶生,我覺得這種感覺很溫馨,因為每個人都真心的祝他生日快樂!伴著快樂的歌聲,來金門的第二天歡樂的結束了。

慈湖 三角堡

第三天我們去了瓊林戰鬥坑道,太武山,金門森林公園和楓香林。其中最有趣的是"太武山",因為其中有一顆很像兔子的石頭,叫做"石兔",我還有看到一顆雷達,原本有二顆,因為現在技比較好,所以一顆就可以收訊完整。隨著腳步聲下山,我們也回到民宿,來到金門的第三天就這樣充滿歡樂的結束了。

第四天我們去了中山林,乳山故壘,小金門的九宮坑道。乳山故壘是模擬戰爭的沙包,它還會模擬敵軍突然攻擊的音效,讓人嚇一大跳,很刺激。也展示很多武器,我還看到爸爸以前當兵用的迫擊砲,覺得很新奇。我們還爬上一個很高的碉堡,往下可以看到整個園區的樹林,好像一個個穿著綠制服的阿兵哥,整齊的排列著。

第五天我們去了馬山觀測所,還去看爸爸以前當兵的單位,我覺得特別的是"馬山觀測所",因為要走坑道能到觀測站,我還有用望遠鏡看到大陸的船、陸地和人。最後去看爸爸當兵的單位,可惜都已經撤走了。

這次的旅行很特別,因為玩伴比較多,玩的花樣就會比較多,而且每天都想在民宿玩,不出門也不會無聊。遺憾的是我們家是最早回來的,希望下次可以多住幾天,才玩得更過癮。

謝謝姨丈借我們的車